胡椒奶昔是也

mxtc及mdzs一生黑,还有一个xz一个某学院

既然没人用这个tag我就不客气了www

前世妖怪洛x猎妖师因

【洛因感觉和毒品似的】


  【 还因喜欢下雨天。】

   时间正值冬末春初,春寒料峭还未散去,绵绵的阴柔的雨丝便无声无息的落了下来,害的湖中的灰雁煽动脚蹼找避雨的枯荷。

      少年抖着雨伞走在空无一人的学校走廊,水滴汇聚成一束,淅淅沥沥的从屋檐上掉到草坪,于是还因闻声偏头,看到一个灰色的人影站在桂花树下。


      ——还因可以看见某些奇怪的东西。


     注意到那人的视线,他眯起眼微微偏头,雨丝穿过人影的身体,显得桂叶上的雨滴格外晶莹剔透。

      兴许是处于本性的温柔吧,还因打开伞朝人影走去,草上的雨水濡湿了他的裤脚,发出细碎的摩擦声,直到蘑菇似的伞凑到那人影的头上。

      可人影抬起头朝他一笑,突然便如同青烟般消失了。

       只留还因一个人独立在雨中。


多年后


        还因仍然会偶尔想起那人影混浊的蓝瞳和带着留恋意味的笑容,即使他知道作为新任猎妖师的自己和他再见面时,必定的敌对的关系了。

——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起他嘛。


       拨弄着鸟笼里一只纯白娇俏的文鸟,还因手指轻点她鲜红的喙段,换来一声清脆的鸣叫和几片羽毛。

       又是一年春好处,今年的天气仿佛是为了把自己最好一面展现给情人的姑娘一般好的惊人,柔软的春草在阳光下蓬蓬勃勃的欢呼生长着。还因闭上眼睛舒服的喟叹一声,闲来无事间便趴在桌子上,竟是昏昏沉沉的睡了下去。


        当醒来时,日头已经偏西了。

        抬眼往东边一看,却是乌压压的一大片雨云,笼子里的文鸟叽叽喳喳的蹦跳着,焦躁不安的拿黑珠子般的眼睛看他。

        抿了抿唇,还因提起鸟笼匆匆回到屋内,阴沉沉的穿堂风吹起他的鬓发,风雨欲来的低气压盘踞在心上,让人莫名有些【恰似故人归】的错觉。

        摇了摇头把鸟笼放好,又加了些栗米鸟粮,还因把自己砸在沙发里,棉布潮湿的味道一下子涌进鼻腔,刚刚从浅眠中回神的大脑还有些昏沉,迷迷糊糊间又要闭上眼睛。


        窗户没记得关,雨天微凉的风穿过衬衫卷起一层鸡皮疙瘩,还因半梦半醒之间不由瑟缩着蜷起身子,懒得回到床上的结果大概又是一夜着凉。

       还因这样想着,身上却覆盖上一片温暖。


       磅礴浑厚的妖气扑面而来。

       还因猛然睁开眼睛,凌厉的目光和着手中匕首朝面前的妖刺去,薄毯掉落在地上,刀刃刁钻的翻转挑掉了那妖一簇黑发。

        单手撑沙发向后一跃,借着蹬墙的力度还因拧身朝踉跄后退的男妖斩去,刀刃破开血肉和布料的刺啦声在耳边炸响,溅出的鲜血糊了少年一脸。而下一秒还因却被他一个侧摔甩了出去,颇为狼狈的撞到柜子跪倒在墙边。

        【糟了……】波普洛克看看自己下意识防卫的手,看着还因恶狠狠的凶厉眼神心中一颤,不顾手臂上的口子两步走过去伸手要扶起他。

         然而回报却是堪堪擦过脖颈的匕首。

        “我……”波普洛克气结,擎住还因的手腕将刀子夺下扔到一边,威胁一般凑近他的脸,“你什么意思?”

        “……是你?”还因端详了好一会,其间还悄悄的给白文鸟使眼色让她叫其他人过来,总算把眼前男妖的脸和记忆中那桂树下的人影链接到了一起。

         他微微蹙眉,一只胳膊屈起挡在两人中间,眼中的恐惧却少了点,只是紧盯着波普洛克的眼睛,警惕不减反增。

        “你有什么目的。”虽然被压制在身下,但气势上还因如果想赢就没输过,漆黑一片的眼眶不留痕迹的往门口瞟,期待琼岚,或者逆十也好,多多少少有人来搭把手。

          打不过怎么了,至少我气势足.jpg

       【我能说什么?等了几十年就为了来和你谈恋爱?】

      【而且你还失忆了?!】

       波普洛克在还因的目光凌迟下膛目结舌,一怒之下直接亲上了那薄薄的唇,少年柔软的触感带着雨水的湿气,荡漾在两人唇齿之间。


       接下来你以为是你情我愿为爱鼓掌吗?

       怎么可能。


        “阿还——!”碰的一声,还因家门被暴力打开,琼岚急急忙忙的冲进来,手里一串钥匙随着她的动作丁零当啷的响,看到一地的血和两人的动作后,家里的大姐惊讶之余反而松了口气。

       “波普洛克你过来了?雯雯急急忙忙的吓死我了。”

       琼岚微笑着关上房门,但波普洛克愣是在其中看到了一份威胁。

        波普洛克尴尬放开还因手腕,后者在则在一瞬间的懵逼后回神,揉着被抓红的手腕灵活的闪到琼岚身后。

         “姐。”少年纯黑的眼睛看上去有些湿漉漉的,声音倒是平稳的很——毕竟本就是很无情的人:“发生了什么。”

         “……”见他一语问到终重点,琼岚被聪明的弟弟哽了一下,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波普洛克,拉着两人到沙发坐下,拿起桌上的茶包给人泡了杯茶冷静一下。

【你问那满地血污?没关系反正普通人看不见妖。】

          “岚姐,我来解释吧。”波普洛克和还因分别坐在琼岚两边,他抬手接过茶杯,给了琼岚一个安抚的微笑。


           “大概上辈子或者上上辈子的时候,我们都是人类……”

“那时我们都是普通人,从小一起长大,几乎是理所应当的产生了爱情。可是你不久后……被抓走了……”

“他们怎么对你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尝试过去救你 ,但是你似乎是特殊的,我们最后失败了,你也死了,带着残破的身体,垃圾一般被那些人丢在外面……为了你的魂魄不灰飞烟灭,我自愿牺牲肉体为妖,但是……”稍做停顿,他偏头苦笑了一下,抿了一口杯中的茶,苦涩的味道弥漫开来,却带着回甘的清香。

“罢了,这样也好呢,那段记忆我们都不希望你记着。”


还因默默听着闷声喝茶,待波普洛克说完抬起头看向琼岚,见姐姐点头,他点点头算是承认了男子的说辞。

至于那些【记忆】,还因则是稍有猜测,那些从他儿时映像一开始的时候就存在的,疤痕般的胎记和从小坑坑洼洼的部分皮肤都无声提醒着他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去。

“好吧。”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


评论(1)

热度(3)